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Yoshihara Lamento

- 喻文州 x 黄少天 

- 一部分借鉴自亚沙さん的名曲「吉原ラメント」 

- #喻文州0210生日快乐#

- 注:本设定仅仅是因为喜欢,剧中人物的身份也是因为剧情需要,没有贬低角色的意味,请勿误解。

xxxxxxxxxxxxxxxxxxxxx

 

吉原花街的雨下的稀稀落落的,五颜六色的油纸伞在街上像绽开的花,伴随着雨声缓缓移动着。 

他在二楼的窗边往下看,修长的手指搭在木质的窗棱上,颊边一抹薄红,是未能拭去的胭脂。 

黄少天坐回了镜子前,手指慢条斯理的的摸过一根根头钗,再一次望向镜中自己施了脂粉的脸。 

四年。 

从散茶到花魁,从无人问津到万千宠爱,他花了四年。 

当他从最低的地位摸爬滚打的到最高的时候,是啊,的确多了不少人想买下他,可是价格同样昂贵,毕竟就连一晚的价格都已经变成天价——在第五年过去了大半的现在,他也仍未从这个鸟笼逃出去。 

雨仍旧在下,他眨了眨眼,盯着镜子里自己琥珀色的瞳眸,自嘲的笑出声来,也不知道今晚会是什么样的金主,有多少钱能付得起他一晚上的天价。 

 

夜幕降临,吉原花街才是真正的热闹了起来,不管是老鸨的吆喝声也好,姑娘和少年们的迎客声也好,传到黄少天耳里却像是隔着一层膜一样,听不真切,像是沉在最深的海底。 

有个新来的小姑娘在不久以后敲了他的门,“少天?” 

“怎么了?”他笑了笑,“有人点我?” 

“是的,”小姑娘怯生生的说,眨了眨眼,“是个贵族家的公子。” 

黄少天对此也不太感兴趣,只是转头看向镜子,抿了抿没有血色的唇,“给我十五分钟。” 

 

十五分钟后他披着装饰繁复,绣着精细花纹的和服跪坐在矮桌旁,对着纸门垂着眼睛,却眼神放空不知道在看哪里。 

纸门被拉开,小姑娘行了个礼便退下了,而他用最平淡的声音迎接他的客人,“欢迎光临。” 

可是他等到的不是以往的调笑,而是一句温柔的,直接在他的记忆里掀起狂风大浪的话语,“……少天。” 

他猛地抬起头,看到喻文州就站在那里,穿着青蓝色的和服,带着温柔,怜惜,又有些苦涩的笑容看着他,又叫了一声,“少天。” 

黄少天张了张嘴,一出口竟是带着哭腔,“……文州……” 

喻文州轻叹一声,走过去坐到他身边,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发,“别哭啊,妆会花的。” 

可是黄少天已经哭了,眼泪晶莹的带着脂粉纷落而下,他匆忙拿和服的振袖想去擦眼泪,却被喻文州先一步拿了丝帕轻柔的抚过他的眼角,温柔的叹息,“怎么还是这样,和服的布料那么贵重,弄脏了就不能要了。”

他垂下脸,嘟囔道,“反正也不是我的……”

喻文州看着他,轻轻抓住他纤细白皙的手指,“你……”

黄少天似乎是被惊到了,连忙抽出手,“不,别碰我了,我已经,文州,我……”

“嘘……”喻文州轻声说,用手指抵住黄少天的嘴唇,“不管你变成什么样,你都是我的少天。”

黄少天看着对方指尖染上的一抹红,才如梦初醒的跳起来,“我先去洗一下脸,等我!”

喻文州笑起来,“嗯。”

 

他再回来的时候已经不带一点脂粉,唇色浅淡,眉目也比方才锋利,而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却依旧美好的不像话,就是眼角红红的,像刚哭过,整个人却已经像是缓过来了一样,很自然的就坐下 靠进了喻文州的怀里。

喻文州温柔的拥住靠过来的人,“我很想你。”

“呜……”黄少天蹭了蹭喻文州的颈窝,“我,我一直在想我当初没来得及跟你道别,一直觉得再也没机会了……对了,”他支起身子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你的病怎么样了?好了吗?还有你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

看来是缓过来了。

喻文州想,没回答他,却是又顺了顺把头钗和发饰都卸下去的柔软发丝,“好怀念啊。”喻文州弯起眼睛,“这样能一直说下去问下去的少天。”

“呃……”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你会不会……还是嫌我啊?”

喻文州笑起来,“不会,我都找了你这么久了,好不容易找到手……”

“诶?”

“三年前我病好了,回去村子的时候就听说你……然后就一直周转的寻找你……”喻文州轻柔的吻他的眼帘,“还好是找到了。”

黄少天忽的觉得鼻子又有点酸,他抓住喻文州的手,“可是找到了又怎样呢,也就这一个晚上而已……”

喻文州刚张开嘴想说点什么,就被黄少天用唇堵住了还没出口的话语,舌尖柔软的抵进来,引的喻文州揽住他回吻回去,舌头纠缠着彼此,分开的时候带出一根银丝,黄少天不禁脸颊绯红,却还是靠着喻文州的胸口轻声说,“一个晚上也好,让我做个梦吧…………让我做个美梦……”

喻文州低头吻他的耳廓,“嗯。”

黄少天睁着朦胧一片的眼睛看着面前的人,“……抱我。”



生日快乐

评论 ( 23 )
热度 ( 190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