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glow - keeno

【喻黄】残响 (下)

- 喻文州 x 黄少天

- 有能力的请点开BGM(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那场剧烈的爆炸后续持续了大概一周,喻文州在拉上了所有窗帘的房屋里和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靠着压缩饼干和也不知道干不干净的矿泉水度日。

在时钟的作用消失以后他便失去了时间的概念,末日以后好像没有了日升日落,在那个光源升起之后就悬停在了半空中,整个世界一片昏黄,像是被红茶泼了好几遍的纸。

黄少天也不知道是因为死过一次不是那么在意了还是单纯的乐观,每天都笑容满面,笑着说没事的啊既然神让你活下来了那一定有什么理由。

喻文州有些疑惑,“少天你是基督教徒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不是啊,只是我往往想不出什么东西的时候就只能把圣经里那一套搬出来了,虽然也肯定不是圣经,我想到啥说啥嘛。”

于是喻文州笑了笑,想着反正也没有什么可问的,便装作不经意的问,“少天以前是做什么的?”

黄少天挠了挠头,“说实在的……我死了以后遗失了点记忆……我以前好像是个蛋糕师,你知道吧,开甜品店的那种。我是老板,我还记得那家甜品店好像叫……蓝雨吧,特别有诗意,应该不是我起的名字。”

喻文州突然觉得有种很奇怪的感觉,说不清,但是好像对黄少天挠着头思考的样子还有那个名字十分的熟悉一般。理智告诉他他应该并不认识黄少天才对,可是那种感觉挥之不去,一直梗在心里,难受又闷痛。

黄少天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怎么了?”

“没什么,”喻文州说,“我就是有点……累。”

“……你别睡过去就醒不过来啊。”黄少天担忧的望着他,伸出手想要触碰喻文州的额头又连忙缩回去,“我为什么非得是个丧尸,是个幽灵也好啊至少能碰碰你。”

喻文州失笑,“可是少天,幽灵是碰不到人类的吧?”

“也是哦……”黄少天盯着自己手臂上裸露的骨头叹了口气,“福尔马林估计都救不了我,还是在慢慢腐烂,虽然这几天都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能撑一久的。”

喻文州眨了眨眼,望着黄少天在黑暗中也依然熠熠生辉的眸子,“少天。”

“嗯?”黄少天应了一声,抬起头来看喻文州。

“……我以前真的不认识你吗?”

 

他本以为黄少天的回答会很干脆,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对方的表情变得很深奥,第一次让他有些看不懂。

黄少天用一种很空灵的,一点都不像他的语气说,“……文州,时机未到。”

喻文州皱了皱眉,“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末日?我?还是别的?”

丧尸躺在了地板上,和他以前一样盯着斑驳的天花板看了很久,一时间房间里又没了声响。

喻文州也只是等着,他知道黄少天肯定要开口,就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要开口。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黄少天终于还是出了声,“但是如果你自己不想起来,即使我告诉你了,那也是无济于事……况且我自己也有些片段很模糊,就算是我现在告诉你,那也有些碎片无法拼成整体。”

喻文州轻声说,“好吧,如果你也不能解释的话……”

黄少天眨了眨眼,“但是……”

“但是?”

“雨停了,至少这是个好兆头。”

 

丧尸的听力似乎也比一般人的要好,黄少天跳起来拉开窗帘,被爆炸所影响的整个城市都变得破旧不堪,喻文州探头才发现,就连这一栋公寓的外墙也变得破破烂烂,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真的是神的旨意,他和黄少天在的这一层没有被波及。

“结束了吗?”喻文州撑着窗沿看外面,黄少天坐在桌子上,听到这一句便扭头看向窗外一成不变的昏黄。

“不知道啊,”他说,“既然有第一次那肯定会有第二次,你听说过那句话吗,暴风雨前的宁静,也许风平浪静也只是假象,谁知道呢。”

喻文州点了点头,又一次望向窗外。

浮云在昏黄色的天际倾泻而下。

 

¤

 

就像黄少天说的那样,暴风雨来了第二次,又来了第三次。

丧尸身上裸露出的白骨也变得多了起来,因为天象变异的关系,往往不能及时地获取到福尔马林或者防腐剂。

但是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

 

喻文州再睁开眼的时候感觉到的是一如既往的疲惫,黄少天坐在他床边看一本书,书页翻动的沙沙响声就像是从前夏季风会吹过香樟的树梢,宁静而悠远。

他于是就躺着,没有发出动静,看着黄少天安静的侧脸,垂下的眼帘,和瞳孔里光芒的瞬息万变。

熟悉的感觉又席卷而来,他轻轻地呼吸了一次,心中像是有什么正在破茧而出。

 

——这个年轻人,平白无故的敲开他的门而不是破门而入,接近他,说了喜欢他。

而且黄少天肯定知道些什么他不知道的东西,对于这个世界或者是对于他本人也许至关重要的一些东西。

他对自己说,想一想,已经是时候了,想一想吧。

喻文州又一次闭上了眼睛,这一次他沉入了更深沉的梦里。

 

梦里没有昏黄的世界,没有爆炸和大雨,没有火光,更没有一片死寂。

而是蓝天白云,车水马龙,沸反盈天。

是一个末日之前曾经有过的和平世界,甚至没有末日的恐慌,只是一个最普通的世界。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站在他面前看着他,活着,是的,活着。

他深深看进黄少天的眼睛里,深深地看着对方眼睛里的那一束光芒。

“蓝雨,是我们两个的蓝雨。”

他模模糊糊的,听见黄少天这么说了。

 

还能回到那个时候吗?

喻文州在梦里面问着自己,还能回到那个他们相恋,没有哀伤也没有死亡的世界吗?

没有那个该死的诅咒,也没有像是奇幻小说里的奇怪循环——

还能回到那个时候吗?

 

他再一次睁开了眼睛。

黄少天手里的书已经快翻完了,喻文州看着对方好一会儿,才慢慢的开口,“少天。”

“嗯?你醒啦,这次好像睡得比较久,是不是做梦了?”

“……是啊,我做了个梦。”喻文州温和的说,“少天,我想起来了。”

黄少天愣了一下,把书放到旁边,琥珀色的眼睛盯着他,“你想起来了?”

喻文州坐起身来,点了点头,“这是第几次了?”

“我不知道,”黄少天耸耸肩,把那本书拿回来,“你看,就连这本书我都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了。”

他笑了笑,“是啊,我记得。也辛苦你每次都尝试骗我。”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我其实根本不擅长说谎你知道的嘛,但是为了世界和平……呸,上次我就是没忍住告诉你了,结果你以为我是个疯子,然后把我给宰了,我就再也不敢告诉你了。”

喻文州苦笑,“我现在说对不起还有用吗?”

“有用有用,”黄少天笑嘻嘻的说,“你知道,我从来就不会怪你。”

 

“时间快到了吧。”喻文州轻声说,“还要循环多少次,我们真的无法做些什么来……”

黄少天垂下眼睛,“这我就真的不清楚了,在灾难发生的时候我们完全无法出去,其他的时间就算我出去了都是无济于事的,我找不到出口……而如果我们两个一起出去,那必定会有什么发生在你身上,然后一切洗牌重来。”

喻文州望着窗外越来越亮的光,“每次……我想起一切的时候,都将洗牌重来,有什么区别吗?”

黄少天摊开手,“这只能说,我们还没找到一个办法从这个地方出去,如果找到了,要么我们可以永恒的沉睡下去,要么……”

喻文州温柔的接了下去,“要么重新开始。”

 

重新和你在一个没有灾难的世界里相遇,重新相知,相恋,相守一生。

 

¤

 

这一次的轮回世界也终究是要崩毁了。

喻文州站在落地窗前,转向黄少天,“都已经这样了……少天。”

“怎么了?”黄少天盯着云层的瞬息万变,却突然被喻文州牵住了手,猛地瞪大了眼睛,“文州!?”

喻文州把他拉到怀里拥住,“不管有没有病毒,我都想抱抱你……我有多久……多少个轮回没有抱过你了?”

黄少天把下巴靠在喻文州肩膀上,闭上眼睛,“我也记不太清了。”

喻文州温柔的放开他,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鼻尖,“那我有多久没有亲你了?”

“这个真不行!”黄少天推开他,“不管是腐臭还是福尔马林都——反正你不要亲我!!”

“我不在意。”喻文州不容拒绝的把黄少天拉近了,偏头吻上对方苍白的嘴唇。

而黄少天在反抗无果的情况下,只能轻叹一口气,顺从的伸出舌头回应着自己的恋人。

 

远方的光又强烈了一些,一直蔓延到他们的脚底下,带着吞噬一切的热度,让世界在这片光芒中溶化了。

“下个轮回见。”喻文州在炸开的白光中,感觉到黄少天吻了吻他的脸颊,近乎耳语的说。

 

¤

 

你的声音渐渐远去,宛若即将吞噬一切的赤红。 

一定会,就这样将你淹没,变成无边的黑夜吧。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