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残响(上)

- 喻文州 x 黄少天
- 一个特别奇怪的末日文,写之前我都不知道我要写什么(。
- @念念于归。 点的文,手机不能艾特请自取xxx
- 困傻了先发一部分明天继续写ZZZZzzzzZZZ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你能想象到的,最恐怖的事是什么?

 喻文州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盯着斑驳的天花板看了很久很久,世界已经一片静寂,就连几天以前打开收音机会传出的沙沙声也已经消失不见。

没有信号,没有电力,没有能源,一切就像是回到了地球最初的那个时代。
原始,古老,沉浸在昏黄的光芒里,声音听不见以后就像是一部复古风的哑剧。
喻文州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主角,但是他努力的想了想,只能得出这一个简单的结论。

世界末日是在昨天,而他一觉醒来,所有的生物像是化成了灰一般,只有他一个人站在荒芜的大地上,眺望远方升起的太阳——那真的是太阳吗?

他进了邻居家的门,里面摆设也一如往常,但是没有一个人,对,连尸体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只有灰尘飞舞在阳光照耀的半空中,即使冷静如喻文州本人,在这如死一般的静寂里也不受控制的恐慌了起来。

世界末日,世界末日究竟是什么?

他静下来思考也得不出结论。
这个末日在不久前,被全世界广而告之,但是没有一个科学家,甚至是发现症状的那个已开始被人认为是神经质的占星师,都能确切的描述出会是怎样的未来。
现在喻文州知道了。
这个土地上全部的生命都消失了,除了他自己,还有……

回到开头的问题。

你能够想象到的,最恐怖的事情……是什么?

他继续盯着天花板,耳边猝不及防的,传来了声音——“咚咚。”

是敲门声。
喻文州发现他的手在抖,因为恐惧支配了他的全身,在抖,不受控制的颤抖着。
所有的生物都灰飞烟灭,那现在敲门的这个,是什么?
幽灵?鬼?还是其它的东西?
可是他有什么选择呢?
也许这是他唯一的救命稻草,也许这是死神说,对不起我们漏掉了你,现在来收割他的灵魂的信号。
就像是薛定谔的猫一样,如果不打开盒子,你永远都不知道猫是死的还是活的。 

于是他站起来,深呼吸了一次,走到自己的门前握住门把手。
这个动作他在以前重复了很多很多次,可是这一次极其的艰难。
可是他最终还是打开了那扇异常沉重的门,视线聚焦在自己面前,然后愣住了。
那是一个年轻人,棕色头发,琥珀色眼睛,脸上带着很灿烂的笑容。
但是那也不是一个普通的年轻人,他裸露的皮肤上有几处腐烂的肉,有些地方还露出了森森的白骨。他眼窝发青,本来应该是小麦色的皮肤上布满了青黑色的斑点,看上去——虽然喻文州很不想承认——应该已经死去多时。
年轻人看到他关门的动作,用不可思议的速度拦了下来,匆忙用一种很清亮的声音解释,“唉别看我这样我还有意识啊我只是一觉醒来发现我没死……呃,死了但是还活着,随便你怎么解释……然后已经流浪好几天了,大概是丧尸的直觉让我找到这里来了你别关门!!”
喻文州停下了动作,“你还能思考?”
“一切照常!”年轻人比划了一下,“就是有时候身体有点不听使唤,诶诶诶你别过来!”
喻文州保持着伸出手的动作,“怎么了?”
年轻人夸张的张开手臂转了个圈,“你看看我这样,别碰我啊起码你还是个正常人,我也不知道我身上有点啥没准还有毒呢,总之你别碰我,别碰我就行。”
喻文州只能点点头,却也好像被年轻人脸上似是发光般的笑容感染了,僵硬了很久的脸终于动了动,化成一个温柔的笑容。
“这才对嘛我就想你笑起来会好看,”年轻人笑嘻嘻的说,敬了个滑稽的礼,“我叫黄少天,你呢?”

喻文州想,黄少天真是个适合对方的名字,朝气又闪耀,就像对方的笑容和话语一样。
是稻草啊。
他想。
是救命的稻草啊。
虽然不知道以后怎么办,但是遇到黄少天的这件事就已经构成了第一步的希望。

于是他微笑着,侧身让出公寓的门,“喻文州,进来坐坐吗?”

¤

黄少天留在喻文州公寓里也过了两三天了。
据黄少天本人所说,丧尸不需要休息也不需要吃饭,大概现在唯一的用处就是陪喻文州说话,说很多的话,本来死寂一片的空间里充斥着黄少天清亮又活泼的声音,喻文州也突然觉得这样一直过下去也不赖。
“诶哟卧槽……”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文州,附近有医院吗?”
“有是有……你去医院干什么?”喻文州指了个方向,疑惑的问。
黄少天摆摆手,“我又吹牛啦,见到活人太兴奋都忘记基本生存需求了,我得去搞几罐福尔马林,不然身体就会变成这样——”他掀起T恤给喻文州看了一下裸露出来的白色骨头,“还会有味道,然后腐烂掉,咿。”
喻文州被他夸张的表情逗笑,“嗯,快去快回。”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几箱压缩饼干,跟喻文州解释,“我在超市里逛了一下,也就这些看起来靠谱了……泡面也不行,没热水啊……我看你厨房里的即食食品也快没了,总不能饿死在这。”
“谢谢,”喻文州垂下眼,似乎对不能触碰黄少天这件事有些遗憾,“不过,就算活下来又怎么样呢?”
黄少天一边像灌饮料一样把福尔马林灌下去,一边望着窗外一成不变的死寂,“神还是不爱世人,难得留下一个活人……呃一个半?可是我俩还都是男人,就算我挺喜欢你的也不能生孩子繁衍组建新时代啊。”
喻文州扭过头看着黄少天发着光的眼睛,“你喜欢我?”
“咿!我说出来了?”黄少天惊恐的看着他,得到答复以后长叹一声,“好啦好啦,我是喜欢你嘛……可是我也不能做什么,我一个,特别,嗯,的丧尸。”
喻文州刚想说什么,就被窗外一声巨响打断,黄少天窜起来扒住窗口,“妈呀这什么?第二次核聚变?”
喻文州看向窗外,差点被巨大的闪光刺到眼睛,黄少天倒是眼疾手快的拿起桌上的纸巾捂住他的眼,带动着喻文州整个人都摔在地上。
“……这是真正的……”喻文州犹豫着,没把最后两个字说出来,外面似乎在燃烧,与此同时却又下起了暴雨。黄少天只是心有余悸的坐在旁边,“还好我福尔马林和压缩饼干抱回来的即时,再晚会儿就要饿死了。”
喻文州轻声说,“可是我们也……”
黄少天严肃的摇头,“不,相信我,你不会死的。”
“少天你呢?”
黄少天笑嘻嘻的说,“我本来就是死的啊。”

 

评论 ( 10 )
热度 ( 131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