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Sapphire 08

- 小提琴手 x 管风琴师

- 爆肝中

xxxxxxxxxxxxxxxxxxxxx


08.


三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威尼斯的天空依旧像被水洗过一般清澈而透明,黄少天蹦蹦跳跳的窜进房间从背后抱住喻文州的肩膀,“文州!”

“嗯?”喻文州给琴弓打上松香,“怎么了?”

“有空吗有空吗,陪我出门走走?”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那双藏不住事的眼睛,知道他又有什么事要说,故意不拆穿他放下琴弓,,“好啊。你知道我对你一直有空。”

“我靠……”黄少天捂住心脏,“完蛋了,会心一击,我觉得我要死了。”

喻文州捏了一下他的鼻子,“别闹,不是要出门吗?”

“诶嘿嘿……”黄少天拉着他走出家门,径直去了大运河码头,这回倒是喻文州惊讶了一下——黄少天从来不在意出行方式,这回怎么突然想起来要租贡多拉。

黄少天坐在摇摇晃晃的小船上,手捏着喻文州纤长好看的手指,“特殊意义特殊交通,我知道你一定看出来我想干嘛,不过具体的我不告诉你。”

喻文州挑眉,在船夫的船歌声中反手握住黄少天的手,另一只手在他手心里划了几下,“来猜?”

黄少天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再画一次?”

喻文州笑眯眯的又画了一次,黄少天努力辨认了一下才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文字,而是一串数字——偶尔数字上面会有一点,分明就是简谱的一个乐句。

他的脸忽然就红了,“你犯规!”

刚刚在黄少天手心里写了一句情歌乐句的喻文州弯着眼睛,又写了一句。

黄少天耳根通红,气急败坏的抽回手,“你这人怎么……”

喻文州笑着看了他一眼,“少天既然不告诉我今天具体想要干什么,我只能这样呀。”

“不,即使你那么锤击我的少男心我也不会妥协的!”黄少天瞪他,却还是乖乖在喻文州的视线下把手伸了回去给他握着。

贡多拉摇摇晃晃的驶过运河,经过了装饰华丽的圣马可教堂,他们曾经合奏过的广场,第一次见面的咖啡馆,casanova出现过的街区。

离那个地方越来越近,喻文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看向身旁装作若无其事的黄少天,心里一片柔软。

而贡多拉伴随着船歌,缓缓的驶向了那座著名的叹息桥。


传说中在叹息桥洞下接吻的情侣,可以幸福的过一辈子。

喻文州在贡多拉驶过叹息桥下的时候揽住黄少天凑过来的肩膀,唇齿温柔的相依,一切尽在眼神和呼吸的交换中得以诠释。

黄少天琥珀色的眼里闪着漂亮的光芒,像Munaro最昂贵的水晶玻璃,折射出不同的光彩,照亮了喻文州心里每一个柔软的角落。

何其幸运。


黄少天离开他的嘴唇,悄声说,“文州,我想跟你幸福一辈子。”

“我也是。”喻文州闭了闭眼睛,手指扣紧黄少天的指缝,“少天。我爱你。”

“我也爱你。”黄少天咧嘴笑了,紧紧拥抱住喻文州,夕阳洒在大运河上,为他们笼罩上一层美好又温暖的光晕。


黄少天在最后几天的时间里,一边听着那首歌原版的CD,一边努力融入自己的心思,铅笔不小心画错了一条线,只能无奈的拿橡皮一点一点擦掉,然后继续埋头苦思。

D大调卡农,e小调奏鸣曲,G大调狂想曲……

他圈出好几个花样,将原本便温柔似水的一首歌融进他自己独有的感情里,变得更加细腻,出彩,包含了他和喻文州之间所有的浪漫。

黄少天曾经以为他拥有过一切,但是遇到喻文州以后,才发现那所谓的一切不过是井底之蛙所见的天空。

喻文州把他拉出那口井,带他见到了更加广阔的世界。

而他无比感激。


后来的后来,喻文州在3月13号那天晚上在自己琴盒下发现了黄少天画了一朵蹩脚玫瑰的邀请函,不由得轻笑了一下,确认好地址,便装作什么都没有的继续让黄少天一个人在房间里捣鼓他目前还不知道的东西。

反正再怎么样,他最终还是会知道的。

就像曾经他以为对方不会说出口的喜欢一样。


评论 ( 17 )
热度 ( 65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