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28【HP paro】

- 梗and设定with@味觉KISA
- 很烦的一章(。)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28.

第一项比赛的日子很快就到来了,黄少天在心里反反复复念了几遍计划,还没等他做好心理准备就看到方锐走过来,说所有勇士要到禁林集合。
喻文州对他报以微笑,“没事的,加油,我待会儿来看你。”
“好——”黄少天挥了挥手,“等下见!”
他跟着方锐绕过森林边界,那里已经支起了一个帐篷,而张新杰和楚云秀已经先后到达,李艺博站在那跟吴雪峰说着话,看到勇士到齐,便转过身来。
“第一项项目,”他说,“只允许使用魔杖,场地在帐篷外面的广场,请先从这个袋子里抽取一个模型,这个模型代表着你的出厂顺序和对手——相信你们已经看到外面的笼子了,是龙。你们的目的是从一堆真的龙蛋里拿出道具的金蛋,那将成为你们下个项目的线索。”
李艺博把袋子递给了张新杰,张新杰把手伸进袋子里,拿出的是一头威尔士绿龙的小模型,脖子上拴了个“②”的号码牌。
随后楚云秀拿出的模型是瑞典短鼻龙——这个姑娘运气很好,短鼻龙性格温顺,不至于特别有攻击性。而她的模型上绑着一个“①”。
袋子到了黄少天面前,他伸手进去一抓,拿出来的模型通体金红——中国火球龙,一种性格暴烈,极其具有攻击性的龙。他看着那个“③”的号码牌毫不意外,一屁股坐在帐篷的凳子上,满不在乎的弹了一下小模型的鼻子。
喻文州在一会儿后掀开了帐篷帘,“少天?”
“诶文州!”他笑嘻嘻的,“看台支好了?”
“支好了,”喻文州笑着回答,“怎么样?”
黄少天耸耸肩,“就那样,我打算现场为我自己解说你不介意吧?”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还惦记着?”
“我才做了一个月的解说我容易吗,还不如让我对着那头龙过把瘾,就当怀旧。”
这时候吴雪峰打断了他们,温和的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这位同学,比赛快要开始了,请回到看台。”
喻文州点点头,对黄少天说,“加油,祝好运,待会儿见。”
“好的好的,你去吧!”

比赛开始了,楚云秀站起来走出了帐篷,随后就听见一声龙的吼声,盖过了人群的呼声。
还是能听见李艺博的解说,“天啊,这真是个好主意!”
“差一点!”
“她成功了——哦天啊,这真是不幸——”

张新杰皱了皱眉,“他一定得这样吗?”
“特别烦人对吧?”黄少天撇撇嘴,“你要么对自己使一个‘闭耳塞听’,要么只能忍着……”

楚云秀似乎是成功的拿到了金蛋,随后是打分环节,伴随着鼓掌声,张新杰站了起来。
“加油!”黄少天真诚的说,换来张新杰一个笑容。
“谢谢。”

“漂亮精准!我不得不说这个时机抓得很好!”
李艺博仍旧继续着解说,“哦不!我想德姆斯特朗的勇士没有料到这一点!”
“他避过去了!”
“漂亮!”
一阵欢呼过后他知道张新杰也顺利拿到了金蛋,于是黄少天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关节,清了清嗓子,等待他的上场。

真正走出帐篷去面对那条暴躁的中国火球的时候他还是有点紧张,不过立刻就集中精神扬起魔杖,“冰雨飞来!!”
刻着冰蓝色花纹的扫帚在不久之后——黄少天一直游离在龙的攻击范围外——朝着场地快速飞来,黄少天抓住扫帚柄跨坐上去,升到半空又摸出魔杖,在李艺博“他能飞啊!”的喊声中慢条斯理的念了一句,“声音洪亮。”
“咳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不好意思,我能自己解说自己的比赛吗?”
“啊?”
“您继续也没关系,不过……”黄少天俯视着那条企图攻击他的龙,“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真•勇者斗恶龙的现场我是你们的解说兼选手黄少天——”
喻文州在看台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郑轩在他旁边捂住脸,“天啊黄少……”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中国火球,一种性格暴躁并且极具攻击性的龙,不过我觉得越容易生气越能找到机会不是?”
黄少天把魔杖收起来,做了一个朗斯基假动作,龙扑了个空,而他继续说,“就像这样——不过有点麻烦的是他不愿意离开那窝蛋啊,得想个办法让他离开,不就是挑衅吗,我会!”
黄少天吐吐舌头,操纵冰雨俯冲下去,中国火球早就被他的喋喋不休弄得烦躁不堪,立刻挥起爪子,一道火焰喷出去。
黄少天游刃有余的飞了个椭圆避开攻击,嘴里依旧没停,“准头不佳,还不如一个游走球呢,起码游走球还能追着别人跑——”
中国火球龙愤怒的盯着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黄少天,离开了那窝蛋,扇着翅膀准备攻击黄少天。
黄少天继续斜着飞,“就是这样就是这样,来啊,离开那窝蛋——”

李艺博现在不想说话了,只能不情愿的放下解说话筒——他甚至还得承认黄少天不是在单纯的说废话。

“来——打——我——呀——”黄少天做了个鬼脸,在龙挥爪挠向他的时候突然俯下身趴在冰雨上,“我的朋友们!就是现在!见证奇迹!”
他飞出一条漂亮的弧线,从龙的爪子和翅膀下穿过,精准的伸出手把金蛋捞到了怀里,然后直冲而上叫了一声,“文州!”
喻文州抬起头,正好看见冰雨冰蓝色的魔法气流,黄少天在空中愣是飞出了一颗心的形状。
喻文州只能颇为无奈的笑了笑,对黄少天做了个口型,“我也爱你”。

李艺博总算是能说话了,“霍格沃兹的勇士用最短的时间无伤通过了第一项比赛!天才!他竟然能飞!!”
黄少天在中国火球被重新关进笼子里的时候降落下去,进了一趟帐篷把冰雨放回去,正好碰上过来找他的喻文州,于是一起出去等待打分。
首先是吴雪峰——9分。
李艺博——9分——估计他还惦记着黄少天抢了他话头的仇。
郭明宇——8分——也许是因为黄少天话太多。
韩文清——10分。
黄少天目瞪口呆,“卧槽?他给我那么高?”
“听说德姆斯特朗的校长从不吝啬于赞赏真正有才华的巫师。”喻文州说,“啊,叶教授也给了你十分。”
“那就是46分?”黄少天眨眨眼,“那另外两个呢?”
“楚云秀用了个睡眠咒,但是龙打呼噜的时候喷出的火焰烧着了她的裙子,扣分,42分……”
“张新杰用的是眼疾咒,结果龙因为疼痛踩碎了蛋,”——黄少天舒了口气,庆幸自己没有选择眼疾咒——“那个也要扣分,43分。”
“我最高!?”黄少天惊喜的问,换来喻文州一个微笑,“是啊,你是最好的。”

那天晚上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又是一片欢腾,所有人都在怂恿黄少天打开金蛋。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我觉得我有种不好的预感,确定吗?”
“打开啦黄少!!”卢瀚文眼巴巴的盯着他,“就算有什么不好的东西立马关上就好!”
于是黄少天打开了金蛋——尖锐的尖叫充斥了整个室内,他匆忙把金蛋关上,“卧槽我就说我有不好的预感……”
郑轩捂着耳朵,“终于有比黄少还吵的东西了,压力山大……”
“郑轩你什么意思啊!来PK!”黄少天抱着金蛋张牙舞爪,换来郑轩连连嘟哝的“我错了”。
他望着金蛋,叹了口气,决定还是先去问问喻文州。

评论 ( 14 )
热度 ( 198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