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26【HP paro】

- 梗and设定with@味觉KISA
- 不知道说什么,总之booooooooooom我炸了我在天上飞噼里啪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26.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被从黑魔法防御术拖出去的时候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叶修只是懒洋洋的朝他挥了挥手,然后又回去教课了。
来教室拖他走的卢瀚文一脸无辜,“方教授说,勇士们要检测魔杖,拍照,采访——”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好吧,所以说……”
卢瀚文在他还没开始之前一溜烟跑了,留他在四楼的教室前干瞪眼,只能慢吞吞的推门进去。

他还真没想到他能成为勇士,那天晚上全格兰芬多的人都疯了,一直闹到凌晨。黄少天实在没忍住,又化形阿尼玛格斯跑去拉文克劳塔找喻文州,窝在一起睡了一觉。
家里人对此也没有什么看法,只是叮嘱他要小心,知难而退。

他推开那扇门,立刻就有人吹了声口哨,一个年轻人过来跟他握了握手,“你好你好,霍格沃兹的勇士黄少天先生对吗,我是预言家日报特约记者李迅,大家都叫我迅哥儿。”
黄少天笑嘻嘻的点头致意了一下,立刻就被拉过去和张新杰和楚云秀拍照,几张过后李迅才终于放人,说奥利凡德在隔壁教室等很久了。

黄少天百无聊赖的等着自己的检测环节,对张新杰和楚云秀的魔杖也没什么兴趣,无聊的都快发霉。
总算到他的时候他走进教室,老奥利凡德坐在桌子后面,看到黄少天进去就笑了笑,“我记得你,魔杖好用吗?”
黄少天点头,“挺好用的,从一年级开始以来就没犯过错误。”
他顺着奥利凡德的意把魔杖递过去,奥利凡德仔细的看了看,“杨木,独角兽的尾毛,十二英寸,较易弯曲——你这魔杖有点特别。”
黄少天眨眨眼,“咦?特别?”
“在你买走这根魔杖之后,”奥利凡德挥了挥黄少天的魔杖,撒出一堆星星,“又有另一个霍格沃兹的学生买走了和它一起制作的另一根——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杨木,龙的心弦,十三英寸,较易弯曲——这两根魔杖的木头取自同一棵杨树。”
黄少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所以呢?”
奥利凡德意味深长的笑了笑,“魔杖选择巫师,孩子,你或许和拥有那个魔杖的主人会相处的很好,或者针锋相对,但是如果你有机会用一用另外一根,你一定会发现和你现在的这个没什么不同。”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能一昧的点头,看着奥利凡德完成最后的检测,让兰花盛开在他的魔杖顶端。

李迅倒也不会直接放他们走,问了张新杰和楚云秀之后又来问黄少天,“没事没事就占用你一会儿,不会耽误你吃晚饭的。”
黄少天撇撇嘴,“好吧。”
李迅清了清嗓子,“请问你为什么要参加三强争霸赛?”
黄少天偏头想了想,“好玩吧?我这些年过的都太无聊了,就去年比较刺激,但是又有OWLs,今年难得没考试也没别的什么,本来想着魁地奇呢,结果出了三强争霸塞……”
李迅偏头看了眼他的速记羽毛笔快爆炸的速度,对这位霍格沃兹,格兰芬多的勇士有了新的认识,继续问道,“听说你的字条不仅仅是姓名及校名而是一千字的自我介绍,这是为什么呢?”
黄少天嘿嘿笑了一下,“反正他也是要看学生档案的,但是学生档案里东西这么少,基本上都是什么逃课率和禁闭记录,我写完自我介绍让火焰杯自己辨别嘛,反正也闲的。”
李迅点点头,“那如果拿到了奖金有什么打算吗?”
“奖金?奖金是1000加隆吧,”黄少天挠挠头,“这我还真没想过,不过首先应该是去魁地奇用品店看看,然后给我男朋友——你别拿那种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我已经不是单身了很奇怪吗——买礼物,剩下的存起来之类的吧?我真的对钱没什么好的主意。”
李迅的八卦之心又起来了,“男朋友?愿意多谈谈吗?”
“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好了话题结束,你问完了没问完了我要回去吃晚饭了好饿啊。”
“啊诶别走!最后一个问题!”李迅连忙叫住他,“你觉得你的胜率有多少?”
黄少天歪头,“我从来不考虑那种东西,你知道的,格兰芬多行为守则之三,不论什么事都要全力以赴。”

和喻文州背对背的坐着吃完晚饭,他们就又溜进了八楼的有求必应屋,黄少天趴在床上抱着枕头看着喻文州挥舞魔杖让有求必应屋锁起来的时候越看越觉得那根魔杖和自己的很像,不由得开口问,“文州你的魔杖是什么材料?”
材料,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心想这什么用词,不过还是回答他,“杨木,龙的心弦,十三英寸?”

——bingo。

黄少天蹦起来,“借一次用一下!”
“嗯?可以是可以不过效果不会不好吗,毕竟不是你自己的……”
黄少天接过喻文州手上的魔杖,指尖一片暖意,没有任何的排斥感。他举起魔杖,“飞鸟群群!”
大批的飞鸟从喻文州的魔杖顶端飞出去,效果一点都没有打折扣,让喻文州不免惊讶了一下,“少天?”
黄少天咋咋舌,回头抱了一下喻文州,鼻尖在他颈窝里蹭了蹭,“文州,原来我们最初就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嗯?”
黄少天把他自己的魔杖塞进喻文州的手里,“杨木,十二英寸,独角兽的毛……和你的魔杖木料出自同一棵树,奥利凡德老头是这么说的。”
喻文州握着黄少天的魔杖挥了一下,屋子里的光线暗下来,他先是惊讶于魔杖的不排斥,然后微微笑起来,偏头给了黄少天一个亲吻。

“是啊,我们命中注定要在一起。”

评论 ( 12 )
热度 ( 235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