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16【HP paro】

- 梗and设定with @味觉KISA
- 想看谈恋爱的别急,后面有两年谈恋爱(*◑З◑)
- 下章就告白。真的
- 一句话林方
- 黑魔法防御考试那个借鉴原著(*◑З◑)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16.

喻文州做了一个梦,梦见黄少天伤痕累累的站在他面前,脸上身上都是血污和伤口,却笑嘻嘻的跟他说——
“文州,你安全了。”

他忽的从梦中惊醒,盯着拉文克劳宿舍四柱床的深蓝色的帐幔发了一会儿呆,才转头去看他身边用阿尼玛格斯溜过来补习顺带着就睡在他身边的黄少天。
那个前几周刚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少年睡得很熟,金棕色的短发柔软的搭在前额上,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恬静的阴影。
黄少天睡着的样子和醒着的时候完全是两回事,褪去了聒噪和闹腾的性格,格兰芬多的小狮子睡着的时候更像那只阿尼玛格斯化形的猫咪。
宁静,温顺,就连那张一直喋喋不休的嘴也只是微微张开着,唇角带着满足的弧度。
喻文州侧着身子看了黄少天的睡颜很久,慢慢眨了眨眼睛,侧头给了近在咫尺的黄少天一个如羽毛般轻盈的吻。

——他都知道的。

睡梦中的黄少天完全没意识到他喜欢的人亲了他,像是怕冷似的又往喻文州的方向缩了缩,陷入了更深沉的梦里。

x

时间就在黄少天火烧眉毛般的抱佛脚和复习中迎来了第一场OWLs的考试,他坐在考场里咬着羽毛笔的顶端,看着喻文州走过他的桌子,比出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笑了笑。
黄少天的视线就黏在了喻文州身上,看着那个拉文克劳的少年坐在了隔着两排的斜对面,不禁在心里欢呼一声。
观察喻文州的绝佳视野啊这是。
他突然觉得就连魔法史都有了信心,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喻文州在拿出羽毛笔和墨水瓶的时候又回过头来,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
黄少天耳根红了,连忙摇了摇头,装作在摆弄羽毛笔的笔尖一样低下头不再看喻文州。

早上考的是草药学,黄少天写的快,记得还算清楚,还没到交卷时间就完成了全部题目。翻回去看了看,改了几处写的有些潦草的字迹,就又漫无目的的开始在草稿纸上涂鸦。
他的视线飘啊飘的又飘去了喻文州那,和黄少天自己完全不一样,喻文州无论什么时候都坐的笔直,写字和握笔的姿势都比黄少天要标准的多,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赏心悦目。
他头发好像有点长了。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后颈上的细碎头发,暗暗想,手底下不自觉的就画了一个喻文州的Q版头像,笑眯眯的,就像对方平时的那样。
黄少天撑着下巴想了想,心虚的看了看四周,给Q版喻文州加上了两只手,中间抱着一颗心。
他盯着那个用魔法墨水画成的小人,看着那双眼睛冲他眨了眨,然后弯起来笑,就觉得世界都不好了。
他想把这张纸揉了丢掉,又不舍得,最后还是小心的避开了画着喻文州的地方折起来,在交卷的时候塞进口袋里。

“文州你考的怎么样?”他追上因为在前排早一些交卷的喻文州,“倒数第三题你会吗?”
“关于曼德拉草的那个?”
“是啊我怎么不记得张佳乐有教,我完全乱写的——”
喻文州想了想,“那段时间你好像摔断了骨头,在医疗翼躺了一星期……”
“卧槽,”黄少天抱头,“你怎么都不告诉我我的笔记缺页了!!我去找你你也不说!我只能祈祷其他题我别错了不然我的O就没了……”
喻文州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没事,下午是黑魔法防御的实践考试,这个你肯定没问题吧?”
黄少天嘿嘿笑着,“那当然,老叶还给我开过小灶呢,不拿个O我就表演吃秋葵!”
喻文州微笑,“秋葵对身体好。”
“不!我已经把它们人道毁灭了!有秋葵没我!”黄少天佯怒的跳了跳脚,眼里闪的却都是幸福又快乐的光芒,就像阳光一样灿烂。

黑魔法防御的实践考试几乎是没难度,在应付了格林迪洛,红帽子,博格特之类的黑暗生物以后,考官和蔼的说,“听说你会守护神咒?”
黄少天点点头,“是的。”
“不介意的话能施展一下吗?”
黄少天笑嘻嘻的拿出魔杖,脑海中浮现出喻文州早上微笑的眉眼,“呼神护卫!”
一头矫健的猎豹从他的魔杖顶端跃出,绕着房间跑了一圈,在黄少天面前停下舔了舔他的脸,随后化成白雾消失了。
考官赞许的看着他,而黄少天鞠了一躬,满怀信心的走出了考场。

这一天的傍晚他却被方锐拎去了办公室,“我说少天啊,你到底是不是格兰芬多的?”
“啊?”他莫名其妙,直到方锐拿着他那张画着Q版喻文州的草稿纸晃了晃才差点跳起来,却已经是耳根通红。
“喜欢就上,想当年我追老林也不就是拼的那么一股格兰芬多式勇气,看我们现在多幸福——”方锐眉飞色舞的描述,还好是在他准备抖出以前经历的时候打住了,“总之往往别想太多啦,我就不信老叶没跟你说过,你打魁地奇那股冲劲儿呢?”
黄少天表示我什么都不想说,让我自生自灭吧。
方锐笑嘻嘻的把纸塞回给他,“得了吧,喻文州那小子肯定也喜欢你,没看见他对你的时候满眼都是宠溺啊?我没见过那小子对第二个人这么亲昵的。”
黄少天捏着那张纸抬起头,“咦……”
方锐拍拍他的肩,“格兰芬多行为守则第三条,勇往直前,永不言败。”

言下之意就是你想做就做,失败了也不怕,直球不行还不能死缠烂打么。
黄少天木讷的走出方锐的办公室,迎面撞上拿着书从图书馆走出来的喻文州。
他啊了半天,被喻文州用无奈的眼神看着,“少天?”
“呃……文州你还在复习?”
“还有四天呢,能再学一会儿是一会儿,少天要一起吗?我记得明天早上就是古代魔文。”
“好好好,去你宿舍?”
“不介意的话?”

黄少天咧开嘴冲进旁边的洗手间,而后一只白色的猫从洗手间窜出来,三步并作两步的跳到喻文州臂弯里。喻文州失笑,拿手指挠了挠小猫的耳后和下巴,很快黄少天就发出了舒服的咕噜声,被他抱着上了拉文克劳塔。
他一直在看喻文州的眼睛,那一汪暖色里,是不是真有方锐说的宠溺。

不管怎样。
他用爪子扒拉了一下喻文州的袖口。
勇往直前,永不言败。

评论 ( 10 )
热度 ( 225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