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11【HP Paro】

- HP paro
- 喻文州 x 黄少天,其他CP自由心证
- 所有咒语、特殊名词全部采用自人文社的翻译^ ^

- 梗and设定 with  @味觉KISA 

================================

11.

黄少天在列车的轰隆声中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他默默的盯着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看了半天,慢吞吞的扒拉开一袋比比多味豆。
还没等他挑挑拣拣挑出一颗薄荷味的往嘴里扔,包厢的门就被一个少年拉了开来。
“不好意思,我没找到别的空车厢,能跟你挤一挤吗?”
“哦哦哦可以啊可以啊我还没见过多少同龄人呢来来来我叫黄少天你叫啥啊!”
少年笑了笑,“喻文州。”

黄少天在喻文州坐定的那一刻就把面前桌板上的零食推了一半过去,“来来别客气我妈给我带太多了还说怕我在车上 饿着我是第一次去霍格沃茨又不是去上战场——”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没办法,家人就是这样……我家里还不信有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呢。”
“咦你是麻瓜出身?”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好厉害哦!!有没有新生指导人啊听说有的!!”
喻文州耸耸肩,“当时我收到信,我妈妈以为是骚扰信来着,然后第二天林敬言教授就来敲我们的门了……还把我妈 妈吓了一跳。”
“诶那是赫奇帕奇院长吧?我听家里人说过,说起这个文州——我能这么叫你吗!——你觉得你会进哪个学院啊!”
坐在他旁边的少年想了想,“我自己很想进拉文克劳,因为听说是智慧的学院,有很多书可以看……我对巫师世界了 解的太少了,想尽量快的补回来。”
黄少天笑嘻嘻的又剥了一个巧克力蛙,“拉文克劳不错看来你做了好多功课啊好厉害——我倒是无所谓,不过我们一 家都是格兰芬多我觉得我也是个格兰芬多。”
喻文州眉眼弯弯,“我也觉得少天是个格兰芬多……礼尚往来,你叫我名字我也叫你名字?”
“行啊行啊,那”他往袍子上抹了一下手,向喻文州伸出手去,“嘿,新朋友。”
喻文州笑着握住他的,“请多指教。”

后来黄少天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喻文州也被分到了拉文克劳,从此喻文州的座位就一直在黄少天的后面,黄少天一 回头就能拍到他的肩膀。
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同时上一门课的传统也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原来一直都是和斯莱特林——理由是开学第一 个星期几乎每个教过一年级的教授都对校长反应说黄少天实在是太吵了。

二年级的时候黄少天跟喻文州愈发的形影不离,也许夜游就是格兰芬多的传统,黄少天每天都在思考着怎么安全的 绕过宿管从格兰芬多塔楼溜到拉文克劳塔楼去而不被发现。
喻文州无奈的把他按了回去,说少天啊我们每天都见也不需要晚上都黏在一起吧。
黄少天才消停了一段时间。
选三年级的课的时候是在大厅选的,黄少天看着没人干脆就翻去了拉文克劳长桌,“文州文州你说我是选占卜还是古 代魔文?保护神奇生物是肯定要选的我觉得好好玩!”
喻文州偏着头想了想,“……恩,占卜以后没多大用处,选古代魔文吧,我跟你一起。”
“诶那文州你另一门选的啥?”
“算数占卜。”喻文州笑了笑,“保护神奇生物实在不是我擅长的……”
“这样啊……”黄少天失望的垮下脸,“我还想全科一起上呢……”
喻文州无奈的摸了摸旁边黄少天蓬松柔软的头发,“除了你的保护神奇生物和我的算数占卜,以后都这样。”
“好吧——”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家人是在二年级结束后的月台上,只第一眼黄少天就看出喻文州是比较像他妈妈,温文尔雅,好脾气又爱笑。
喻妈妈看到黄少天只是微微想了想就猜到了,“黄少天吧?文州经常在信里提到你呢。”
“嗯嗯阿姨好!我是黄少天我是文州最好的朋友!”
他的单口相声在黄妈妈过来找人的时候被迫结束,一边被自家妈妈拖走一边冲着喻文州大喊,“记得给我写信!!!”

三年级的生活平淡又美好,黄少天被方锐丢进魁地奇队,收获喻文州每次训练都在看台上看他骑着新扫帚冰雨飞来飞去的特权,好几次深思熟虑自己是不是太粘人会不会让喻文州觉得烦。
叶修对此表示那怎么可能,能忍你的我看就喻文州一个人了好吗。
三年级的格兰芬多狮子哭丧着脸,我怕有一天连文州都不理我了怎么办!
喻文州听说这件事以后哭笑不得,摸着他的头发说少天不会的。
后来暑假他去喻文州家里做客,被麻瓜的东西弄的眼花缭乱,每天都在发现新大陆和被新大陆丢出去之间挣扎。而喻文州也有不打算救他的时候,放任自在的让他跟电线和插头作斗争。

四年级对黄少天来说意义重大。
当他看到喻文州和赫奇帕奇的苏沐橙走的很近的时候,他几乎都要听到自己的心碎成一片片的。
黄少天觉得是自己小心眼,都14岁了谁没女朋友啊看赫奇帕奇的方明华。
他把自己关宿舍里郁闷了好久,久到喻文州都担心起来,终于逮到个空子在去宿舍的走廊上堵住了黄少天。
“少天你怎么了?为什么躲着我?”
“我……”黄少天支支吾吾,“不就是想给你跟你女朋友多留点空间吗我一直粘着你不是个事儿……”
喻文州愣了愣,“女朋友?”
“苏沐橙不是你女朋友!?”
喻文州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只是因为算数占卜,有几本书我要跟她换着借,不是你想的那样。”
黄少天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鼓着脸颊锤他的肩膀,“不说清楚你害我郁闷好半天你负责下次霍格莫得请客!”
“少天是因为我有女朋友郁闷吗?”喻文州笑,“可是即使我恋爱了我也肯定不会丢下少天啊。”

可是我不想让你谈恋爱。

黄少天心里突然掠过一句话,他慌忙捂住嘴,然后死命摇起了头,“没事没事你不丢下我就行我就怕你见色忘友!”
“哪有的事。”喻文州无奈的笑了起来,“少天早点睡吧,明天第一节草药学要早到。”
“好的好的,文州晚安!”
“少天晚安。”

梅林啊我喜欢上喻文州了。

黄少天把自己闷在被子里,满脸通红,满脑子的怎么办怎么办我喜欢上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喻文州的。

也许是古代魔文课上细心给他讲解的温和嗓音;也许是看台上坚定的注视他的眼睛;也许是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搅拌魔药的动作;也许是他的容忍与宽容,细心和体贴;也许是清浅的笑容和温柔的眉眼。
但是记忆却一直不受控制的拉着他回到了最初的那一刻,霍格沃兹特快列车上,麻瓜出身的少年拉开了车厢的门。
他说, “不好意思,我没找到别的空车厢,能跟你挤一挤吗?”
那双眼睛和现在一模一样,温和,包容,泛着暖意。

黄少天想,也许真的是从最初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啊。

评论 ( 8 )
热度 ( 274 )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