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7.
喻黄喻,蓝雨中心。



我回来了。

【喻黄】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06【HP paro】

- HP paro

- 喻文州 x 黄少天,其他CP自由心证

- 所有咒语、特殊名词全部采用自人文社的翻译^ ^

- 梗and设定 with  @味觉KISA 

- 一觉醒来百粉了,谢谢大家支持QAQ 我马上开点文!

=====================================

  06.

  

  他浮在高空,手扶着冰雨的柄,随后向着那一抹金色的影子直冲而下,做了一个漂亮的滑行以后准确的抓住了扇动着翅膀的金色飞贼,飞行轨迹划成了一个完美的U。

  黄少天再次催动着扫帚回到半空中,冲着看台上微笑着看向这边的喻文州比了个V,笑的张扬灿烂。

  

  训练结束以后他一锁好扫帚就冲着去找在魁地奇球场旁边等着他的喻文州,后者靠着学校的外墙正在看一本书,看到他来了温和的笑了笑,合上了那本封皮上画着魔法阵的厚书。

  黄少天跟他一道往回走,嘴里还不停,“万圣节快到了啊听说这次又有什么万圣节舞会我还没想到穿啥衣服好怎么办!说起来我一直都很奇怪到底谁提的注意反正肯定不是叶修!!叶修怎么可能会有空来办舞会!”

  喻文州耸耸肩,“叶教授是不会,但是方教授……”

  “卧槽,这还真有可能。”黄少天做了个鬼脸,“就我们院长那德行我想不信都难,话说文州你想好穿啥衣服了吗!”

  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保密行不行?”

  黄少天眼睛一瞪就去捏他的脸颊,“爱呢爱呢爱呢我是谁啊你居然连我都不告诉那好我也不告诉你了!”

  拉文克劳的少年哭笑不得的拉下他的手,“好啊,那我们舞会互见分晓?”

  黄少天冲着他笑,“好啊好啊好啊你等着!”

  

  只是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万圣节的前一天也并不是那么平和,当黄少天因为起晚而从格兰芬多塔楼飞奔下大厅的时候,正好撞见赫奇帕奇长桌一片低迷的气氛。他越过人群看到苏沐橙抱着一个抽泣的女孩子低声安慰着,而他们的级长周泽楷不知所措,只能不断的抽纸巾递过去。

  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拉文克劳长桌饶了过来站到他身边,他连忙回头小声问,“那边怎么回事你知道吗?”

  喻文州叹了口气,递给他一份《预言家日报》,他一瞥就又看见了头版上黑巫师虐杀麻瓜出身巫师的大标题,下面付了一个不算长,却也不算短的名单列表,全都是死者的名字。

  “……那个女孩子的父母,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和一个混血,也在这个名单上,半个月前我们看到的那个报道已经证实不是个案……”

  黄少天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赶紧抓着喻文州的校袍袖子,“文州你家里没事儿吧!?“

  喻文州浅浅的笑了笑,腾出手去摸了摸黄少天柔软的金棕色短发,“我父母都是麻瓜,家住的离巫师世界很远,不会有事的。”

  黄少天还是惊恐的抓着他的袖子,“不行我今天晚上得写信回家这太可怕了怎么会有这种人啊混血怎么了麻瓜出身怎么了!”

  喻文州无奈的收起《预言家日报》,“不是所有纯血巫师都像少天这样没有歧视啊,大概他们觉得非纯血的巫师和女巫都不够优秀,给巫师世界抹黑吧?”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翻了个白眼,看着赫奇帕奇的院长林敬言去到赫奇帕奇长桌的旁边,“非纯血的怎么了我觉得天赋这种东西完全不是血统能够决定的好吗、我旁边可站着一个麻瓜出身的年级第一你让我怎么歧视!”

  喻文州没忍住,又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头发,“少天,”

  “恩?”黄少天眨着琥珀色的眼睛回头看他,“怎么了?”

  “……我很高兴。”喻文州温柔的笑着看他,“谢谢。”

  黄少天的脸又很不争气的红了起来,拍掉他的手,“好了好了今天晚上不是还有舞会吗我也是别被这些影响了,”他看了看赫奇帕奇长桌逐渐平静下来的气氛,“过节嘛,开心点才是最重要的你说是不。”

  喻文州垂下眼帘,“是啊。”

  

  后来听说那个赫奇帕奇的小姑娘已经缓过来了,虽然发生了这种事也不可能不难过,躲在宿舍里又哭了一个晚上,万圣节当天用妆容挡住红肿的眼睛,在黄少天的身边冲过去找苏沐橙了。

  叶修也在早餐的时候站出来说了几句话,最大程度上安抚了很多惶恐的学生。——这个年轻的校长永远清楚他的学生最需要什么。即使大部分时间都被黄少天口头嫌弃不靠谱,却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的强大与坚韧,不然怎么会是巫师界最强的男巫、霍格沃兹史上最年轻的校长、梅林爵士团最年轻的的成员。

  恐慌是被平静下来了,舞会也是照开不误,就当活跃气氛。

  所以当黄少天穿着一身中世纪的骑士装扮走进已经装饰完全的大厅的时候,还引来了同院小姑娘戴妍琦的尖叫声。——小姑娘今天穿了个漂亮的小斗篷,握着明显变形过的法杖凑在斯莱特林级长肖时钦的旁边,还能冲着黄少天做鬼脸。

  喻文州一席黑袍,在黄少天没注意的时候掩在黑暗的死角里走了过来,冷不丁的出声,“少天。”

  黄少天理所当然的被吓了一跳,赶紧回头,看着喻文州隐藏在斗篷兜帽下的清秀脸孔吐了吐舌头,“什么啊是你啊……不过你这身是什么?法师?总觉得有点不像啊那些骷髅真渗人!”

  喻文州笑了笑,“麻瓜的东西,死灵术士,听说过吗?”

  “听起来像黑巫师的变种,麻瓜的想象力有这么强吗!”黄少天的视线在好友繁重的黑色袍子上扫来扫去,“不过做的好细啊你是在哪里定的别告诉我是对角巷我才不信!!”

  喻文州摊开手——黄少天才发现他手上还托着一个惨白的骷髅——“我真是在对角巷定做的,不信我吗,骑士大人?”

  黄少天啧了一声,“信信信,你都这么叫我了我怎么不信,是不是还要我行个骑士礼?”

  黑袍术士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少天想吗?”

  

  黄少天认真的看着他,随后向后拨弄了一下自己钻蓝色的披风,握着那柄冰蓝色的道具剑斜插回腰带上,向后撤了一步,单膝在喻文州的面前跪了下来。

  黄少天没有错过喻文州脸上那一闪而过的惊诧,他拉着喻文州另一只没有拿东西的手,抬起头来冲着喻文州笑。

  “我的术士大人,愿意被我守护一辈子吗?”

  喻文州笑了笑,穹顶上的星光落在他眼底,“既然骑士大人都这么说了。”

  

  黄少天突然觉得,那一瞬间,他都要信喻文州接受他的表白了。

  他承认自己带了点试探的小心思,但是他总觉得还不是时候。

  一步一步来嘛。

  他笑着站起来,暗暗想到。


评论 ( 7 )
热度 ( 33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花苍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