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βrand ηew ωorld -

We Are Cleanero

【寝栗/甘党/Soramafu】Before Dawn(0~2)

>>>写在前面:

西方魔幻架空,与三次元人物无关

大概日更

这两章甘党没上线 



     0.

    

    我看到的是黑暗。

    漫无天际的黑暗。

    从出生就只能看到一种颜色,那就是浓墨一样的黑。

    

    这个世界从一开始就没有后来的人所称为光的东西。

    世人生活在一片混沌的黑暗里,景物只是依稀可辨,颜色也是一片混沌。

    最初就只有脏兮兮的红色,脏兮兮的绿色,脏兮兮的黄色和脏兮兮的蓝色。

    天空也是一片被影子覆盖的蓝。

    

    然后就是战争,没完没了的战争。冰冷的兵器相交,晚上——那时候还没有晚上这个词——都能听到屋外近在咫尺的打斗声。

    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争夺资源,领地,还有其他零零碎碎的产物。

    我们每一天的目标其实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在这个混沌的战争里,活下去。

    

    我那个白发的好友那时一直都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好几天都没有见到他的感觉其实有点怪。

    然后就在那一天我看见了。

    我看见他向我走过来,手心里捧着一束明亮的近乎灼痛眼睛的光亮。

    

    “嘿,这是传说里那个叫做火焰的东西,我找出来了。”

    

    他对我这么说着。

    

    然后我看见的,除了一片混沌的黑暗,就只剩面前这个人灿若明焰的眼睛。

    那一刻我就想,也许这就是光吧。

    能够照亮一切的阴影黑暗的光。

    

    我的好友在那一刻迸发了超乎常人的魔法天赋,不,倒不如说,那是一种从未被世人所见过的天赋。

    他用魔法创造出了火,创造出了能源灯,创造出了能动的机甲和自动马车,每天都带领着有能力的男孩子女孩子四处奔波。

    但是他总是会回来。

    叫着我的名字对我说着这几天的见闻,而我却觉得离他越来越远。

    

    这个世界在重建,没有了战争,在他的努力下一天又一天变得繁荣昌盛。

    从地下挖出的魔晶石变成了这个大陆的主要能源,从来都只能用手指掐算的时间有了真的计算工具。我时常盯着他送给我的银色怀表看,上面跑动着的星星代表着1到12,走两圈便是一天。

    

    他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偶尔来的那么一次,脸色也总是越来越差。

    我提醒他要注意休息,他只是扯了一个无奈的笑容说着他要为这个大陆做最大的贡献。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而这个预感在几天之后就成了现实。

    

    ——大魔导师,我的好友,消失了。

    毫无征兆的消失了。

    只留下了一本破旧的手帐,经人手回到了我的手里。

    泛黄的羊皮纸上用清秀的字写着他的研究,还有一长段一长段我看不懂的魔法式。

    

    战争又要打响了。

    每个地方的魔晶石矿也就那么几处,总是有人想要更多的资源,就像以前一样。

    我知道我得做点什么。

    我尝试着联系了他以前的那五个据说是魔法传承人的青年,然后一遍一遍的聚在一起翻看他的手帐,最终决定要依着他的愿望让这个大陆一直和平下去。

    我去这个大陆的中心做了次演讲。

    为所有的人传达大魔导师的意愿,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继续把这个大陆建设完美,而不是又回到他出生前的那片混沌黑暗。

    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在那之后,我和那些带着他魔法传承的青年在大陆中心——现在已经是首都的地方——创立了一个教会,Apophis。给所有有需要的人救济金,资源和食物,给所有有能力的人提供工作和产业,就这样一天一天壮大起来。在那一年我把这片大陆的名字从昔日的Chaos改为Eifah,年历命名诺亚。

    我还是每天都在翻看他的手帐,那里提到了海对面的大陆。那是个猜想,他说对面就有可能是伊甸园——拥有无限发光的宝石的伊甸园。

    他是不是去了那里呢。为了光明。

    但是我并没有能力渡海,这个大陆上会魔法的人还是太少。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之前和我一起创立教会的那些青年也回到了城镇上娶妻生子,而我却发现我的脸却还是二十几年前的那个模样,时间好像停留在了我发现他消失的那个时候。

    这一定是个诅咒。

    

    诺亚历128年,我第一次对大陆西边的那片海送出了舰艇,而那艘船却消失在了海的中央。那片海,被我的好友称为遗忘之海。

    现在我知道了他为什么要这么命名——那片海,会吸收靠近它的一切魔法能源。

    

    我需要会魔法的人。我想去找他。

    

    诺亚历160年,这片大陆上总算是陆陆续续的出生了带着魔法能力的孩子,我在那五年之后建立起了一个魔法学院,叫Lamiya,专门教导那些带着魔法的孩子。一开始的讲师只有我自己靠着好友那本意义不明的手帐,后来学业有成的少年长成了青年,也有那么一批人选择不进入教会工作而留在学校当教师。学院也逐渐地走上了正轨。

    进入教会工作的那些人,我给他们下了任务,然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们。

    这行不通。

    我依旧每天都在藏书室埋在那些典籍里,直到有一天我找到了该有的办法。

    然后我开始研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总是没办法渡海。

    175年,我们和附近的岛国Mercado签订了商业友好条约,却在194年的那一场灾难里差点毁于一旦。

    这个大陆上出现了谜一样的人形怪物,在森林里运货的运输队被袭击,然后近乎全军覆没。那些怪物会魔法,强力的魔法,却没有思考能力。

    我让Lamiya紧急设立了一个战斗部门,让那些魔法能力优秀的孩子们专攻实战,争取能够把怪物全部清缴。

    

    我承认我隐隐约约的知道了什么,但是我不能停。

    

    他消失了,我要去找他。

    就算到天涯海角,我都要找到他。

    

    1.

    

    诺亚历259年,沧海之月2日。

    Eifah大陆的天气难得给了个面子,在Lamiya学院一年一度的入学时间放了晴。从窗口望出去,墨蓝色的天空万里无云,一颗一颗灿烂的星星闪耀着,就像发着光的宝石。

    clear走进Lamiya学院的正大门,然后对着地图翻来覆去的看了几眼,迟疑的转了左,走向西校区。那是战斗部门的所在地,也正是他的通知书上说的报到地点。

    他其实一点都不想来战斗部门,毕竟自己也不是什么多强力的战斗力,对于Eifah大陆来说一点用都没有。虽然说是这样,自己为什么会进入战斗部门也是可想而知的。

    

    ——他的家族,和那位创下历史的大魔导师有那么一点点的联系。并不是血缘,而是魔法的传承。

    

    听说当年大魔导师只选了五个有资质的人做魔法的传承者,而clear的先祖,似乎就是那五人之一。

    这么一来,即使clear他本人清楚自己本身就不是那么厉害的角色,也肯定会因为家族背景被丢到战斗部门来训练学习,然后出去为了手无寸铁的人民和国家战斗。在这个时候他本人的意愿就显得十分微小,连作用都没有了。

    

    一边这么抱怨着通知书上短短的几行字,clear一边走进了西校区的大礼堂,随便挑了一个靠后的位置坐好等着学院长开始讲话。反正在这个地方也不可能有认识的人。

    “……在座的各位肯定知道你们是多么荣幸能进入Lamiya学院的战斗部门,也肯定知道这一刻你们身上的担子有多么重要。所以……”

    一边听,clear的眼皮就愈发的沉重了起来,这种套路的话在报纸上或者公开宣讲上早就不知道听过多少次,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催眠曲。

    看着肯定还有长篇大论要讲的学院长,clear打了个呵欠,闭上眼睛低下头开始打瞌睡。几分钟以后却是真的睡着了,连演讲结束都没发觉。

    直到有人拍上了他的肩膀。

    

    “……ear……clear?”

    “……”

    “起来啦。”

    “起……呜哇!?”

    

    对方有点无奈的摇晃着他的肩膀,他才连忙睁开了眼睛。

    面前的人看他醒过来了,无奈的扯了一个微笑给他,“这就是我和你重逢的第一个表情吗?”

    “……nero!?”

    “是我。好久不见啦。”

    “你……”

    nero是他很小的时候就玩在一起的幼驯染,而且,从很小的时候就显出了出色的魔法运用功底。所以在clear12岁那一年,nero就被家族的人接去做基本训练,倒不如说是,特训。

    而那之后四年clear一直没再见过他,直到现在。

    “我什么?”nero一边反问他,一边把他从座位上拽起来,“边走边说吧,要不然人都要来赶我们了。”

    “你也在战斗部门吗?”

    “是啊?所以看见你我几乎松了口气。”

    “‘总算有个认识的人了’的那种松口气吗?”

    “是呀。”nero在两人头顶比划了一下,“说起来你是不是长高了?”

    clear无言的看着nero,“你这是在讽刺我吗?”

    nero顺势敲上clear金色的脑袋,“想啥呢我是真的在说!我走的时候你不是比我矮一截吗,我长高了你现在和我差不多诶!”

    “是吗……我都有点不记得。说起来nero你哪个宿舍的?”

    两个人现在正朝着宿舍楼走,元素灯照在白色的石砖路上闪烁着淡淡的蓝光。clear心想如果在同一层楼也互相有个照应,便随口问了一句。

    

    “嗯?……309?”

    “我也是!”

    “真巧啊?”

    “太好了!”

    

    clear现在是由衷的高兴。说是在这个莫大的学院里找到一个自己认识的人不容易,倒不是说他自己本来认识的人就不多。所以遇到幼驯染的nero,对他来说比发生奇迹的概率还小一点。

    “说起来,你的魔法怎么样了?”nero单纯的就是好奇,转换了一下话题,却不想clear立刻就消沉了下去,闹了他一个手足无措。

    “……算了……反正还不是那样。攻击魔法一团糟,治疗魔法和控制魔法还比较好,不过也就是好上那么一点。”

    “嗯……反正,反正多练练就会好的啦!真的!”

    “别说我了,nero呢?去训练了四年怎么样?”

    “让我自己来说我也不知道程度怎么样啦……不过据说战斗部门入学之后有个能力度测试?到时候我应该也会知道自己的水平?”

    “……啊?”

    

    nero看着clear一脸疑惑的转过头来看他,犹豫着开口“……你不会不知道吧?”

    “不知道。”

    “……那你还是趁现在多做点准备?”

    “再做准备也一样啦……还不如看天命。”clear仰起头来看着洒满星星的夜空,“星星很好看啊。”

    “嗯,在这个季节难得的晴天。”nero也跟着他站在宿舍楼前面仰起头,不经意的就能看见身边人蜂蜜色的眼睛里落下了星星的阴影。

    这份光景,nero已经很久不见。

    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自己和面前这个少年居然已经分开了四年。

    他轻咳一声,抓住clear的手拖进宿舍的门里,“好啦别呆在外面了,虽说是晴天不过也是初春,别着凉了。”

    “噢……”

    

    2.

    

    nero和clear的相遇并不是多惊天动地的事,只是两家人住得比较近,小孩子自己就玩到一块去了。说到底还是同龄人对彼此的吸引力。

    而这么一玩也玩了八九年。

    从幼稚的小孩子互相打打闹闹,到大一点的时候就开始用魔法元素到处摔,这里烧着一块那里陷下去一个坑,大人也从来没管过。

    然后年龄大了差距也拉开了,那边nero一道雷一阵风,过不会儿又是一场小雨浇灭一簇火,clear就只能蹲在旁边有一下没一下的用基本暗系魔法戳小兔子。

    

    但是小孩子没有优越感,就算有,也不会发生在nero对clear的场合里。

    

    nero那个时候就挺向着clear的,自己耍够了还会给clear用魔法硬生生的做出个什么东西来哄他开心,还会安慰他说是金子总会发光呀你看晚开窍的人那么多。

    当然除了这些在睡前干的事,最常干的还是在大人睡了以后偷偷一起爬上房顶看星星。

    星星什么时候其实都可以看。毕竟Eifah大陆全天都是漫无边际的黑,只有星星和元素灯在那片黑暗里给了温暖的光源。

    但是小孩子就是喜欢偷偷的,在整座城都陷入沉睡的时候爬上屋顶,看一颗颗闪烁的星星耀眼夺目。

    就包括nero走的那次也是这样。最后一天,两个十二岁的,稚气未脱的孩子像以往一样爬上nero家的房顶,也直到这个时候nero才告诉clear他要走了。

    

    “啊……就是这样,家里人执意让我去训练我也犟不过他们不是?”

    “……nero这么优秀肯定的嘛……”clear说的其实也是事实,不过说出口就带着那么一点隐约的委屈和酸味,搞得nero哭笑不得。

    明明是同龄怎么感觉还像自己欺负他似的。

    “我会回来的。”他拍拍clear的头,顺便还把对方金色的头发揉得一团乱。

    clear瞪了他一眼打开在自己头上肆虐的手,“真的?”

    “不是还有Lamiya的吗?那可是教会规定要入学的。”

    “……对哦。那只能期待上学的时候我们同班啦?”

    “嗯。同班到现在我觉得星星也肯定会保佑我们的。”

    

    这个大陆当然不只有Lamiya一座学院,不过像clear和nero这样的孩子,还是会送进高等学校里一路跟上来。毕竟Lamiya也不会从ABC开始教。

    而clear和nero,也不知道是不是缘分,换了几次班,两个人都不偏不倚的分到了一起,做了八年的同桌。

    

    “nero你看!流星!”clear伸出手指着天空中划过的一道亮眼轨迹,连忙拍打旁边已经有点昏昏欲睡的好友。

    nero打了个呵欠,“我看到啦……clear你不许个愿吗?”

    “……”

    “怎么了?”

    “我在许愿。”

    “……………………”

    nero扶额。

    

    那之后还有更多的流星,在clear浅色的眼睛里映照着,变成一道一道,夺目的光彩。

    nero也没问clear他到底许了什么愿,clear也没告诉他,两个人一时无话。

    不过说到底也是小孩子。在流星还没结束的时候,clear就已经抢先睡着了,歪在nero的肩膀上怎么喊也喊不起来。

    第二天当然就是被大人骂了一顿,虽然说看在nero即将出发的面子上没有训得太狠,还给了clear抓着nero拉钩的时间。

    

    “nero你要回来啊。”

    “我会的。”

    nero给了他一个微笑。

    

    nero走了没多久,clear就满了13岁。按所有魔导师的平均来说,这已经是魔力爆发的时间了。可是放在clear身上,连个征兆都没有。

    他还是该干嘛干嘛,上学回家写作业,然后就出去用最基本的暗系魔法戳戳小动物。只是nero不在身边还是有点寂寞。

    第一年是这样的,第二年还是这样的。

    第三年就开始习惯了,第四年……

    

    第四年就是现在。

    

    nero把他从睡梦里唤醒了。

    clear的梦境也到这里,戛然而止。

    


    


评论(1)
热度(57)
© - βrand ηew ωorld - | Powered by LOFTER